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山东蓝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湿式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湿式静电除尘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湿式电除尘器的日常运行维护流程
新闻中心
湿式电除尘器的日常运行维护流程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0        返回列表
    
湿式电除尘器气体中的尘粒在通过高压静电场时,与正负离子和电子发生碰撞,正负两极的尘粒通过离子扩散运动而带电或,由于电场力的作用,各向异性电极移动并堆积在各向异性电极上,电极上的灰尘通过包裹等清洁方法落到灰斗上,达到除尘目的。
湿式电除尘器的日常运行维护流程如下:
1、将故障湿式电除尘器检测仪连接到除尘附件的缠绕系统上,在运行不正常时检测缠绕位置。
2、满负荷运行时,调整缠绕强度和缠绕间隔,使排放浓度达到标准值。
3、检查所有检修门、排灰阀、缠绕轴与外壳之间的连接处,防止漏气。
4、及时检查并换湿式电除尘器的绝缘风扇空气过滤器和动力室空气过滤器,防止过冷和积尘。
5、检查高压保护系统,防止故障和接地。
6、确保变压器的分接位置与湿式电除尘器所需的电源电压相匹配。
7、检查变压器油的绝缘强度,防止失效。
8、每小时记录各电场的电晕放电电流和电压。
湿式电除尘器运行维护应建立运行规范和管理制度,设备由专职人员负责,专职人员应定期巡视和记录除尘器的运行状况,定期检查。操作人员每班至少检查一次湿式电除尘器,检查设备时做好相关记录。如发现异常及时通知值班长并及时处理。检查热风风机运行是否正常,出口压力和温度显示是否与上位机一致。
    来源:www.sdlfhbkj.com